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公墓現驚人一幕 看到的無不落淚

美國海軍車禍死亡後,孕妻生下遺腹子後,每天到公墓與亡夫對話,以獲得精神支持。(臉書/大紀元合成)
美國海軍車禍死亡後,孕妻生下遺腹子後,每天到公墓與亡夫對話,以獲得精神支持。(臉書/大紀元合成)
【記者方紫韻/報導】美國加州聖地亞哥的美麗華國家公墓很長一段時間,每天都有一位年輕的漂亮媽媽帶著一個小嬰兒,躺在一個名為布登茲的海軍士兵墓地上,說著悄悄話。看到的人無不為她垂淚,她是布魯茲的遺孀,名叫珍。

海軍士兵車禍亡 孕妻生產後 天天拜訪墓地

聖地亞哥(San Diego)的美麗華國家公墓(Miramar National Cemetery)埋葬了很多死亡的將士,他們中包括死於車禍的安德魯·布登茲(Andrew Budenz)。

2014年,當布登茲車禍去世的時候,珍(Jenn Budenz)懷孕剛剛12週。忍著心中的劇痛,她在2015年順利生下自己與布登茲愛的結晶。之後,她選擇每天帶著兒子來公墓,鋪上印有兩人愛的紀念照的毯子,和兒子一起跟躺在地下的亡夫說說家常。

「這是我最好的理療。」珍說,「在這裡,我最能感受到他的存在。」
美國海軍逝世後,妻子每天帶幼子到公墓悼念。(Honoring Fallen Marines/臉書)美國海軍逝世後,妻子每天帶幼子到公墓悼念。(Honoring Fallen Marines/臉書)

書信為媒 兩個相愛的人喜結連理

2008年,一個同時認識布登茲和珍的朋友介紹兩人相識了。當時布登茲正在伊拉克執行任務。一個遠在中東,一個身在美國,這並沒能阻止兩顆年輕的心貼近彼此。借助書信來往,他們互相吸引,很快墜入愛河。
珍難以忘記亡夫,發出兩人結婚照,回憶當時的甜蜜生活。( Jenn Budenz/臉書)珍難以忘記亡夫,發出兩人結婚照,回憶當時的甜蜜生活。( Jenn Budenz/臉書)

布登茲對珍的熱愛,變成了他更努力執行任務的動力;而珍對布登茲的牽掛,則是她對未來的期許。就這樣兩人走進了婚姻的殿堂。

回憶當初的甜蜜生活,難以承受喪夫之痛的珍,在公墓得到了安慰,還得到了幾位與她經歷類似者的鼓勵。
布登茲生前在前線的照片。(Maj Andy Budenz Memorial WOD/臉書)布登茲生前在前線的照片。(Maj Andy Budenz Memorial WOD/臉書)

87歲老人 給予珍極大溫暖

每天在美麗華國家公墓,87歲的老人雷蒙德·穆迪(Raymond Moody)總是會看望珍,問問她孩子的情況,聊聊家常。如果找不到珍,穆迪就會在布登茲的墳頭留下一枚一分錢硬幣,表示他來過。珍看到這枚硬幣,在離開的時候,會到穆迪的夫人芭芭拉(Barbara Moody)的墓地,把硬幣還給穆迪,兩人趁機說兩句話。

「我沒有選擇,她(芭芭拉)在這兒。這是我可以最靠近她的地方。」穆迪說,他對妻子的愛是真摯的,儘管他知道,或許他可以去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但還是忍不住到公墓來。

穆迪每天的隻言片語,給剛剛喪夫的珍極大的安慰。珍很高興有這位老人的陪伴。
布登茲(右)生前與珍在一起。(Jenn Budenz/臉書)布登茲(右)生前與珍在一起。(Jenn Budenz/臉書)

難忘愛妻 虔誠教徒每天送妻鮮花與箴言

跟珍、穆迪同樣每天來公墓的,還有一位男子——鮑勃·布朗(Bob Brown)。他的妻子死在外科手術的手術台上。

每天來探望妻子,布朗總是會拿著一束鮮花。抵達後,他會用心把鮮花插進一個花瓶,並在鮮花上擺上一句寫有箴言的卡片。作為一名虔誠的信徒,布朗認為,妻子與他一樣,每天誦經可以得到神的指引,而帶給亡妻鮮花與卡片,「讓我感覺更好一些」。 
安德魯·布登茲的軍裝照片。他短暫的一生立功很多。(Honoring Fallen Marines/臉書)安德魯·布登茲的軍裝照片。他短暫的一生立功很多。(Honoring Fallen Marines/臉書)

珍和已經3歲的兒子。( Jenn Budenz/臉書)珍和已經3歲的兒子。( Jenn Budenz/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