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生技美容

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 激盪投資策略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全球10大藥廠研究費用總額達705億美元,占收入總額17%。資誠表示,生醫產業高度仰賴研發及產品創新,期盼藉由「2017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為國內產業引入國際思維,同時引領國際投資人看見台灣的研發實力。

「2017 Bio Taiwan台灣生技月」日前圓滿落幕,吸引超過15個國家、地區逾9萬人次參與。資誠與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共同舉辦「2017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全場聚焦生技投資新趨勢,並邀請多位國際專家分享、交流。

研究顯示,分析全球排名前十大藥廠的財報,研發費用總和達705億美金,占收入總和17%,足見研發投資對生技醫藥產業的重要性。全球收益排名第一的嬌生集團(J&J)719億美元的收益中,70億美元投入醫藥品研發,20億美元投入醫療器材和其他消費品的研發。

資誠指出,生醫產業仰賴高度的內部研發及外部授權,以支持產品的安全及創新,期待藉由論壇多位專家的分享、交流,為國內產業引入國際性思維,同時引領國際資誠指出,生醫產業仰賴高度的內部研發及外部授權,以支持產品的安全及創新。期待藉由論壇中多位專家的分享、交流,為國內產業引入國際性思維,引領國際投資人看見台灣充沛的研發實力。

全球最大華人生技投資基金維梧資本(Vivo Capital)創投合夥人馬海怡博士表示,2016年,美國有105件IPO,35件為健康醫療產業(當中27件是新藥和新興生技公司),其中又以基因組科學及藥物醫療得到最多投資。

世界最大風險投資凱鵬華盈創投基金(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 KPCB)主管合夥人黃瑞晉(James Huang)表示,2016~2017上半年全球生技IPO及併購有趨緩情況,但在製藥或醫療器材領域,A輪創投募資交易數和總金額都創下新高。

黃瑞晉表示,全美有超過8千個腫瘤相關臨床試驗正在進行。另一方面,生活習慣和人口結構改變,心血管和神經醫學領域的價值反而被低估,這些領域在高成長的亞洲醫療市場更具廣大潛力。

輝瑞日本分公司(Pfizer Japan)執行董事與創新研發中心總監瀬尾亨博士表示,以國際藥廠的角度出發,輝瑞投入70億美元研發新品,並聚焦在癌症新藥、新型疫苗、神經醫學、消炎止痛、代謝症候群暨心血管疾病,以及罕見疾病等6大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