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台中豪宅突圍!頂級嬌客只要獨特性的地標

大陸建設的台中豪宅「宝格」由義大利寶格麗飯店御用團隊親自打造。(業者提供)
大陸建設的台中豪宅「宝格」由義大利寶格麗飯店御用團隊親自打造。(業者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豪宅市場備受關注,台北建商南下第一役,就力邀義大利、日本大師參與建築設計,打造不一樣的豪宅,果然能抓住頂級嬌客的心!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分析,景氣不好,要價上億的義大利名車「BUGATTI」仍受金字塔頂端客層的青睞,中部豪宅市場亦是如此,且價格還在創新高。

不只名牌才有限量,寶格麗飯店(Bulgari Hotel)御用建築團隊在台灣僅有的2棟建築作品—大陸「宝格」、「丽格」-就位於台中豪宅聚集地七期。這棟由義大利國寶級設計師Antonio領軍Citterio Viel & Partners量身訂製的作品拆架後,立即吸引不少目光,「宝格」目前每坪成交價達85萬。

「宝格」正對台中夏綠地公園第一排,以全石材、玻璃打造而成,外觀展現「奧黛麗赫本」的經典義式風格,典雅又時尚,「宝格」從建築、景觀、燈光、外觀到公設,都與現今流行的新古典豪宅大異其趣。成功吸引許多頂級買盤擁護。

近期「宝格」即將交屋,未來恐還有機會再刷新台中豪宅行情。

尚在施工中的「丽格」則以時尚的琥珀色蜂巢語彙打造外觀,大廳挑高8.95米的設計規劃,全棟從戶外庭園景觀、建築設計到室內空間的住家大門、衛浴、五金龍頭等,全出自Antonio大師之手,帶有純正義式建築血統;規劃為60至125坪精品飯店住宅。

台中市文教區西區房價一向不低,緊追在七期豪宅區之後。由鉅「大恆」正對美術館第一排,其地段優勢創下每坪75萬的區域新高。

離「大恆」7分鐘腳程的富邦「天空樹」由普立茲克獎得主伊東豊雄操刀,從規劃設計就備受注意,其在2755坪的基地上,僅有一棟單獨39層建築,建蔽率僅17%,外觀設計帶有伊東對自然的著重與日本工藝性的工法,與富麗堂皇的豪宅氛圍大不相同。

「天空樹」住戶擁有400坪的私人湖泊與林蔭步道,該案私密性極佳,成功在台中豪宅市場脫穎而出,每坪成交價最高已達72萬元,全案僅剩不到10戶未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