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軍空襲 擊斃IS在阿富汗最大頭目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廈14日表示,美軍已經擊斃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在阿富汗分支呼羅珊行省(ISIS-K)的最大頭目塞德(Abu Sayed)。

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軍於11日突擊阿富汗庫納爾省時,擊斃了塞德。

她將本週二發起的空襲描述為「突襲」,並表示,空襲同時「殺死其他ISIS-K成員」,並將「嚴重破壞恐怖組織在阿富汗境內的擴張計劃」。

駐阿富汗美軍發言人薩爾文(Bill Salvin)表示,美國一架無人機展開空襲擊斃了塞德。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像塞德這樣的頭目死亡加快了IS的失敗。「這顯然是我方擊退他們(IS)的一個勝利。」

駐阿富汗美軍司令尼柯森(John Nicholson)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行動是2017年在阿富汗打敗IS行動中的另一個成功。塞德是我們在過去一年中擊斃的第三個IS首領,我們將繼續直到他們(IS)被殲滅為止。」

伊斯蘭國於2015年宣布進入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在阿富汗的分支名為呼羅珊行省,「呼羅珊」是中亞古地名,包括現在的伊朗東北部、阿富汗、巴基斯坦及塔吉克等地。據五角大廈估計,目前阿富汗約有1千餘名伊斯蘭國分支的武裝分子。

在打擊IS的前線,近日也捷報頻傳。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11日告訴路透社,根據「確切信息」,IS的最大頭領巴格達迪已經死亡。不過這個消息未獲美軍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