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國女子取消3萬美元婚禮 宴請無家可歸者

美國印第安納州卡梅爾(Carmel)一對年輕人原本週六(7月15日)舉行婚禮,但新娘在一週前突然取消3萬美元婚禮。為避免浪費,新娘決定宴請當地無家可歸者。(影片截圖)
美國印第安納州卡梅爾(Carmel)一對年輕人原本週六(7月15日)舉行婚禮,但新娘在一週前突然取消3萬美元婚禮。為避免浪費,新娘決定宴請當地無家可歸者。(影片截圖)

【記者張婷編譯/報導】生活中總能出現一些令人難以預測的事情。美國`印第安納州卡梅爾(Carmel)一對年輕人原本週六(7月15日)舉行婚禮,但新娘在一週前突然取消3萬美元婚禮。為避免浪費,新娘決定宴請當地無家可歸者。

據IndyStar報導,康明斯(Sarah Cummins)和阿勞霍(Logan Araujo)原訂於週六舉辦婚禮,宴請親朋好友。他們花了兩年的時間來計劃這個價值3萬美元的夢想婚禮。

但在一週前,康明斯突然決定取消婚禮(她不願對外透露原因)。康明斯和阿勞霍除了感到心碎外,早先預定的婚禮舉辦場地及為170位客人準備的晚宴也無法取消,因為他們簽訂的是不可退款合同。

25歲的康明斯是美國名校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藥學學生,對於她來說,取消婚禮的過程非常痛苦。她說:「我給每個人打了電話,取消,道歉,哭泣,給供應商打電話,又開始哭泣,看著我所預定的婚宴食物都將被扔掉,我真的覺得很沮喪。」

於是康明斯決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來彌補痛楚。在和阿勞霍商量後,她決定和婚禮舉辦場地Ritz Charles的活動策劃師拉道歐(Maddie LaDow)一起,重新安排接待區,之後又開始聯繫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和Noblesville地區的收容所,並邀請無家可歸者參加她的慶祝宴會。

康明斯表示,在接待區他們重新安排了桌子的擺放。沒有了新娘派對的頭桌,也沒有了蛋糕桌或禮物桌。

她和她的母親週六會早到些,擺放她們自己精心設計、裝有玫瑰的金色埃菲爾鐵塔花瓶。

晚餐將會在Ritz Charles的封閉花園舉行,因為康明斯一直想要一個戶外婚禮,但還要看天氣是否允許。

「Dayspring Center」是康明斯聯繫的收容所之一。該中心發展主任赫爾佐格(Cheryl Herzog)說:「我很感動莎拉(康明斯)將所承受的痛苦經歷變成一件為有需要幫助的家庭帶來快樂的事。」「這真是善舉。」

赫爾佐格還表示,無家可歸對一個家庭來說是一種壓力,「我猜想,有機會在像Ritz Charles這樣一個美麗的地方,與你(康明斯)的家人共同品嚐美味餐點,對他們(無家可歸者)來說將會非常特殊。」

在朋友的幫助下,康明斯安排了兩輛巴士去收容所接那些無家可歸者到Ritz Charles。她預計大約會有150人,但還沒有具體人數統計。

活動策劃師拉道歐表示,這並不是第一起在短期內取消婚禮的事件,但從來沒有人像康明斯這樣將婚宴變成了一件慈善的事。

康明斯並沒有感覺到自己有那麼慷慨。她說:「我至少將會有一些幸福的記憶。我做了多少個週末工,多少次加班,來支付這場婚禮的開銷。我想要確保這將是一個完美的婚禮。」

本來是能夠成為新郎的阿勞霍自然也很痛苦,但他也認同康明斯宴請無家可歸者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是一個無私且周到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