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登革熱境外移入升 多數越南感染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近1個月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數增加,感染國家以越南為多,其次為馬來西亞。衛福部疾管署18日說,暑假是旅遊旺季,如果到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

衛福部疾管署資料顯示,上週新增10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為越南及馬來西亞各3例、泰國2例、菲律賓及緬甸各1例;近1個月境外移入就有30例,其中越南10例、馬來西亞6例;今年截至到7月16日,累計127例境外移入個案,為近6年同期次高,感染國家以越南、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為多。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民眾至登革熱流行地區,務必作好防蚊措施,在戶外或蚊蟲較多處,可穿淺色長袖衣褲,也可將防蚊藥品噴灑或塗抹在皮膚裸露處,流汗較多或發現蚊子開始在身邊盤旋聚集時,建議再次補擦。近期常有午後雷陣雨,雨後容易產生積水容器,適合病媒蚊生長,請民眾持續加強戶內、外環境整頓與巡查,清除不必要的積水容器,避免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疾管署表示,民眾如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以降低登革熱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