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新住民女攝影師周穎賢 按下快門訴說女性故事

 (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在地新住民女性攝影師周穎賢Jc chow,以「用生命按下快門」為題展出女性之美攝影作品,民眾除了可以在桃園婦女館一樓藝廊欣賞攝影作品及參與專題講座「鏡頭下的性別意識」外, 19日及9月16日親自講授兩場女力藝術自拍學習課程,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新住民女攝影師周穎賢(著黑色上衣)攝影展,吸引許多人觀賞。新住民女攝影師周穎賢(著黑色上衣)攝影展,吸引許多人觀賞。(記者徐乃義/攝影)

周穎賢婚後自香港移居桃園,落腳龍潭已經十年,擔任過化妝師、造型師及攝影師,常在台灣各地辦理攝影巡迴展及攝影講座,長期透過鏡頭影像訴說生命故事,對女性有一顆敏感細膩的心,作品溫暖細膩,希望讓觀展者透過欣賞不同女性影像的故事,產生共嗚與同理。

桃園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桃園市婦女政策目標是落實「性別友善、性別平權、保護母性、培養女力」四大理念,邀請女性新住民攝影師辦理攝影展及講座,不僅是對傑出新住民的肯定,希望透過系列活動,協助女性增強自信,發掘自身內在不同的美,接納自己,愛自己,才能更有勇氣面對人生各種困難,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主人!

古梓龍表示,新住民遠離家鄉,除了希望在臺灣安身立命得到幸福感,也渴望發揮自己所長貢獻社會,周穎賢攝影師就是最好的榜樣。許多女性一生為家庭奉獻,把自己限縮在母親的角色裏,太過壓抑反而讓自己與家人陷入桎梏,女性應走出框架,從愛自己開始,學習拓展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