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水球、麵粉列危險物品 蘇嘉全:禁帶入議場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近日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第1期特別預算案」,藍綠爆發數波肢體衝突,會場包括水球、麵粉、雞蛋齊飛,還有汽笛喇叭、小蜜蜂音響等噪音,現場十分混亂。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20日表示,立法院長蘇嘉全發文給各黨團,未來立委不得將危險物品攜帶入議場或委員會,若被發現駐衛警也會制止。

林志嘉表示,近來曾請教過專業醫師,醫師認為,如果被水球砸到眼睛,嚴重可能會導致失明,而麵粉若吸入肺部,對肺部也會有很大的傷害,因此未來將水球、麵粉、汽笛喇叭等,都列為危險物品的範圍,禁止立委攜帶入會場。

此外,由於委員會審查前瞻時,媒體與立委助理間穿梭其中也影響議事進行。林志嘉說,目前立法院正研議改裝一間示範會議室,並於會議室內畫設採訪區,供媒體採訪、立委助理使用,與議事進行的地點做出區隔,預計暑假就會完成改裝,後續評估成效後,再擴大其他會議室。

至於有立委助理建議,若多個委員會聯席會議時,可以改到立法院議場內進行,媒體與助理就只能進入2樓旁聽,可縮小混亂。林志嘉說,這個做法也不是不可能,過去全院聯席會也使用議場開會,但重點不在於場所的限制,重點還是在於立委的自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