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機黃牛拉客嚴重?桃機航警開單達2144件

桃園機場被批黃牛拉客嚴重。(中央社資料照)
桃園機場被批黃牛拉客嚴重。(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台大教授張學孔曾在臉書發表文章,指出桃園機場黃牛拉客嚴重,造成交通混亂,近日又有媒體再次指出黃牛違規攬客情形未見改善,甚至於深夜逢旅客就搭訕、租賃車攬客未驅趕等狀況。航空警察局對此表示,106年度以來取締機場違規攬客數據績效,開單告發達2,144件,顯示取締不法業者絕不手軟。

航警局指出,因應桃園機場航班起降狀況,每天入境班機尖峰時段,均安排警力取締違規攬客行為,針對深夜時段加強巡守,遏止違規攬客事件發生。

106年度迄今,航警局取締機場違規攬客數據績效,包括取締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從事違法攬客行為達2,087件;違反公路法已違法載客共計57件,兩者達2,144件,顯示取締不法業者、維護航廈秩序及保障合法業者的決心。航警局與桃園機場公司也聯手提前驅離不法載客達上千件。

航警局籲,桃園國際機場備有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包括巴士、機場捷運、高鐵接駁車與嚴格審查的排班計程車,旅客可以行程所需安排搭乘,無須搭乘非法攬客車輛,以保障自身權益,也減少金錢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