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突然取消啤酒節 引發外界猜測

北韓突然取消啤酒節,可能與北韓持續乾旱有關。(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北韓突然取消啤酒節,可能與北韓持續乾旱有關。(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北韓週日(7月23日)突然宣布取消原定在7月底舉行的啤酒節。近兩週北韓官媒還在針對此啤酒節做推廣,日前突然取消,引發外界猜測。有專門帶團到北韓的旅行社推測說,可能因為北韓的持續大乾旱。

據CNNMoney報導,北韓去年8月首次推出「大同江啤酒節」(Taedonggang Beer Festival),並計劃每年都舉行。今年原訂的日期是從7月26日起到8月底結束,但兩家帶團去北韓的旅遊公司稱,今年的啤酒節日前突然被取消。

組織到北韓旅行的高麗旅行社(Koryo Tours)和青年先鋒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表示,他們週日收到消息說,「大同江啤酒節」被取消。官方沒有給出任何突然取消的原因。

日本《聯合新聞》報導稱,高麗旅行社週日在英文版官方網站上透露,北韓原定於從7月底至8月的啤酒節活動已經取消,「不確定取消的理由,無法期待在近期能得到更詳細的資訊」「可能與北韓持續乾旱有關」。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上週表示,北韓正在經歷自2001年最嚴重的大乾旱,目前糧食嚴重短缺。

北韓最重要的農作物生長季節,即從4月至6月,經歷長期乾旱,使得大米和玉米等主要農作物面臨嚴峻的收成問題。

當北韓國的大同江啤酒廠在21世紀初建立時,北韓正在從一場毀滅性的飢荒中慢慢恢復中,但北韓人當時仍然為糧食問題在掙扎。

大同江啤酒廠所舉行的啤酒節始於去年8月,持續大約一個月。北韓國家媒體北韓中央通訊社最近兩週還在推廣這個啤酒節。該通訊社在7月13日曾表示,從26日到8月底將會舉行平壤大同江啤酒慶典,7月17日又報導稱,新生產的啤酒將會在這次的慶典亮相。從此可以看出北韓官方之前對此活動進行相當積極地宣傳,因此突然取消這次活動令外界感到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