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戰機攔截美軍機 雙方險碰撞

【記者馬麗/編譯】7月23日下午,兩架裝備武器的中共戰機飛越東海的時候攔截美國海軍偵察機,幾乎造成「碰撞」。

兩位美國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說,其中一架中共J-10型噴氣式戰鬥機在美國EP-3型噴氣式飛機下方飛行,突然間加速,在美國飛機前300英尺處出現,甚至一度逼近到只有90公尺左右,迫使美國EP-3不得不採取改變方向以免發生碰撞。

據美國官員的介紹,兩架中共戰鬥機都裝備了空對空飛彈。

這次事件發生在中國東海青島港口城市以南大約90英里處。

就在兩天前,美國海軍首席執行官約翰.理查森(Adm.John Richardson)呼籲跟中方討論可能採取的下一步措施對北韓施壓,迫使北韓收回飛彈和核武器計畫,減輕緊張的國際局勢。

這不是中共戰機首次以危險行動攔截美美國軍機,今年5月27日在東沙群島附近的國際空域,兩架帶導彈的中共殲-10戰機攔截一架美國海軍P-3獵戶座反潛巡邏機,雙方一度僅距約30公尺。

今年5月17日在黃海上方的國際空域,兩架中共蘇愷-30戰機在黃海上空攔截美軍一架WC-135核探測偵察機,其中一架中共戰機翻過身在美軍飛機正上方貼近飛行,最近距離僅約45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