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多益新題型 明年3月上路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多益英語測驗(TOEIC)將於明年三月實施新題型,總題數維持200題,但新增文字簡訊和即時通訊等溝通內容,聽力則從2人對話改為多人對話。此外,證書也將更新附有QR code二維條碼,透過手機2秒就能掃描,杜絕偽造證書亂象。

ETS全球管理部資深總監Lucy Li表示,英語使用與溝通的方法不斷改變,新題型加入過去10年常用的文字簡訊和即時通訊內容,聽力也為了符合職場情境,更改採用多人對話的測驗方式,期盼考生在學習時能理解實際應用的情況。Lucy Li補充,新測驗難度仍維持不變,信度、效度都跟以往一致,考生不必擔心。

ETS台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指出,多益測驗盛行全球,但不肖廠商亦藉由造假證書牟取暴利,甚至網路上都有價目表。為偽造證書杜絕亂象,吳紹銘表示,新制證書上將印有3個QR code二維條碼,掃描證書右方的條碼,完成下載App,再用手機掃描左方條碼,就能顯示官方登記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