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網傳免費一日團 觀光局:此為謠傳

【記者吳美蓮/台北報導】網路近日流傳一則訊息,指出「政府補助3億元給71家旅行社,提供非假日免費一日遊」,並點名富豪旅行社推出平日免費團,交通部觀光局昨(27)日說明,指出該訊息為謠傳,如果違法他們一定嚴懲。

觀光局說,富豪旅遊確實有跟他們辦理3億元國旅補助,該業者當時曾以「免團費」為商業噱頭,並在網路上散布相關方案,網路上謠傳的訊息,為該業者過去招攬的資訊,並持續謠傳至今。

觀光局說,已在去年11月30日主動派員訪查實際情況,並立即責請該公司修正,否則恐違反相關規定,包括:以不正當方法進行不公平競爭或廣告不實。

觀光局說,今年6月6日再派員前往該公司進行交易安全查核,並發現該公司疑有未與旅客簽訂旅遊契約之違規行為,後續將依法裁處。

觀光局說,會再辦理該公司的檢查業務,並要求他們得在網站上澄清不實謠言;後續將持續關注該公司改善情形,觀光局會適時說明,如發現有違法違規情事,將從重裁罰嚴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