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病患赴陸換肝腎 見醫生拿出「殺人名單」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要讓更多人知道,「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記者郭曜榮/攝影)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要讓更多人知道,「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記者郭曜榮/攝影)

文/記者郭曜榮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談到在2006年3月,第一次得知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後,「知道這件事之後我沒辦法相信,因為超過我的道德底線」。 

明居正表示,在《難以置信》這部電影中,出現一位調查活摘器官的專家名為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他在加拿大擔任27年的國會議員,是該國連任最久的議員,並曾經兼任政府官員,擔任過亞太司司長和人權司司長。

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記者李莎/攝影)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記者李莎/攝影)

「有一年他來台調查活摘器官的案子,到南部採訪了100例赴中國大陸,換器官的病人或家屬(因有人換了器官後還是死亡)」,從中得知台灣人赴陸換器官的「SOP」。明居正說:在台灣的人蛇集團,蛇頭會在各大醫院肝腎科、內科候診室找尋要換器官的病人,「給得起錢的話就帶你去換,先登記、湊到10幾20人」,再選定飯店開說明會,介紹要去大陸,什麼醫院換、價碼多少、幾天保證換好、回到台灣送到哪間醫院進行後,續健保與醫療照顧等,之後在約定的時間搭機飛往中國大陸,「下飛機後不是循正常管道進去」,帶團人已跟海關官員打好招呼,不用接受海關檢查就能入境;出關後有遊覽車接往預定的醫院,分配完床位後就快速身體檢查,「最快的當天就可換,慢的過1、2天」。 

其中有位病人談到,當時第二天醫生來了,拿出一張名單來,上面大概分成3個部分,「名單最上方是最好的,與病人組織配對有5點相合;中間是次佳的,4個相合;最底下是有3個相合」,醫生要他隨便挑。「病人跟大衛說:『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回事』,想都不想一定從上面挑」,後來才知道「挑誰,誰就死」,「那位病人講到後來哭到喘不過氣」明居正說,這種故事非常多。

難以置信預告片 

難以置信相關報導》《難以置信》《密碼》在台放映 觀眾震撼

明居正表示,大衛.喬高的調查報告,揭露了活摘器官是官方行為,這件事情經過多方驗證,其中包括:中共總後勤部前衛生部長白書忠、中共前國防部長梁光烈、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和中共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等人,皆曾漏了口風,證實活摘器官這件事真實存在。黃潔夫2015年3月分,在香港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時坦承,死囚器官移植形成了利益鏈,變得骯髒,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後,才打破這種利益鏈,「這是明明白白採訪有錄影的」,這件事情在中共中央造成震動!後來黃出來否認,聲稱自己是被騙。

黃潔夫被稱「中共器官移植的掌門人」。在2016年時,外界也質疑黃潔夫等人利用國際器官協會(TTS)在港年會掩蓋中共強摘器官罪行。(余鋼/大紀元)黃潔夫被稱「中共器官移植的掌門人」。在2016年時,外界也質疑黃潔夫等人利用國際器官協會(TTS)在港年會掩蓋中共強摘器官罪行。(余鋼/大紀元)

黃潔夫幾年前為了向全世界證明,中國肝腎移植手術非常進步,在新疆烏魯木齊公開操刀器官移植手術,當時因他沒有把握,找到一組配對相合的器官後,分別另外從重慶和廣州取了2套備用器官,「做一台手術拿3套器官,什麼國家、什麼人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這樣拿到器官?」

明居正指出,美國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退休後,身體變得不好,需要做心臟移植,都必須上網排隊,排了2年左右才等到匹配的器官,而台灣人跟團到大陸去,可以保證幾天內換好,若在現場出現排斥現象,只要出得起錢,馬上幫你找第二個。他強調,「什麼人?什麼國家?在什麼情況下?能夠幾乎無限制地提供肝、腎給你換?大家想想是不是很可怕!」

美加3位人權專家22日發布最新調查報告,指出中共持續活摘器官的罪行,籲各國禁止國民前往中國移植器官。(Getty Images)美加3位人權專家22日發布最新調查報告,指出中共持續活摘器官的罪行,籲各國禁止國民前往中國移植器官。(Getty Images)

大衛.喬高和另一位調查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曾指活摘器官的暴行是「地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明居正指出,當初納粹集中營殘害人性也非常慘烈!早在1940年代初期,德國在波蘭已經有集中營在迫害猶太人,可民眾並不相信,後來有位年輕的波蘭外交官卡斯基,自己是猶太人,透過地下反抗運動組織安排化妝易容潛回波蘭去觀察,「看完之後被嚇傻」,逃回西方社會後,當面見到美國國務卿並告知此事,但那位國務卿私下向友人表示,不相信卡斯基的話,「不是因為他說謊,而是他說的東西我無法相信」,為何明知是真的,卻無法相信呢?這就是超過人們能接受的底線。 

明居正強調,現在有更多台灣人民或許知道,又或許不知道這件事情,讓我們出去把這件事情告訴別人,越多人知道越好,「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