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我的抗夏祕招

文/陳映辰(台中市龍津國中)
「唧唧唧唧──」蟬聲此起彼落,排山倒海而來,人們陸續換上清涼透氣的短袖短褲,共同宣告夏天的到來。豔陽高照,暑氣逼人,人人汗流浹背,令人渾身不舒服,有人到游泳池戲水,有人在冷氣房裡納涼,或是來碗透心涼的剉冰,各有絕招,好讓自己舒爽些。

我們家每年夏天都有固定行程,就是到山裡走一遭,有時到芙蓉瀑布戲水,溪水清澈冰涼,水深適中無暗流,泡在裡頭暑氣全消。有時去大雪山野餐,溫度不超過20度,太陽被高聳的樹林擋住,完全感受不到熱氣。偶爾到杉林溪健行,每條步道都在樹林中,散步、運動兩相宜,又可以充分感受大自然的氣息,讚啦!

在家裡的話,好手藝的媽媽會煮綠豆湯或是山粉圓,放入冰箱冰涼了之後,想吃的時候隨時都可盛來喝,入口後清涼無比,鬱積的悶熱一下子就全消散了。有時還可以裝在保溫瓶裡帶出門,只要轉開瓶蓋,走到哪兒都能享用清涼好滋味,夏日消暑,這絕對是最佳選擇!

想要輕鬆避暑,就要找到適合的消暑方法,我的祕招就是優遊山林和養生冰飲,有了它們,我就能舒爽、涼快的力抗炙夏,不必為了它苦惱犯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