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蘋果財報激勵 台蘋概股紅通通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公布第三季財報,獲利和營收都優於預期,股價大漲超過6%,帶動台股上揚,股王大立光盤中一度上漲逾5%,股價達到5810元,再創台股天價,大盤最終收在10519最高點,上漲81.93點或0.79%,成交量來到新台幣1,217億元。

蘋果在美股盤後公布今年第三季財報,營收454億美元,年增7.2%,淨利87.2億美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67美元,都較去年同期為佳;展望第四季,蘋果估計營收介於490億~520億美元間,高於華爾街預估的491億美元。市場解讀這意味著iPhone 8不會遲到,有望在9月發表,蘋果供應鏈下半年步入備貨旺季。

此消息一掃之前市場憂心iPhone 8將延期的陰霾,激勵台股蘋概股表現,包括大立光、鴻海、台積電、可成、台郡、美律、GIS-KY等皆上漲。分析師表示,台股創下6月27日以來大量,這波漲勢以中小型股為主要族群,包括車用電子、光學鏡頭等零組件皆表現亮麗。法人表示,第二季新台幣匯率升值幅度有限,企業獲利不若第一季受匯損侵蝕嚴重,未來可關注財報表現優異的個股,股價表現空間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