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委國2反對派領袖被捕 川普:應無條件立即釋放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當局加強了對反對派的鎮壓。兩名反對派領袖1日深夜在從家裡被帶走,再次關進監獄。這引發國際關注委內瑞拉局勢的發展。對此美國川普總統發表聲明譴責。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羅培茲(Leopoldo Lopez)1日凌晨遭全副武裝的蒙面男子從家中被押上車,他的妻子丁托瑞隨後在推特上證實羅培茲被拘留。

另一名反對派領袖雷戴茲馬(Antonio Ledezma)自去年以來一直被軟禁,亦被委內瑞拉情報單位SEBIN的人從家中帶走。稍後,他的妻子在西班牙馬德里表示,他被關進拉莫弗迪軍事監獄。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白宮發表聲明中說:「美國譴責馬杜洛獨裁統治的行為。」並指他們(羅培茲和雷戴茲馬)是遭該政權非法拘禁的政治犯,警告馬杜洛當局要對兩名反對派領袖的人身安全負責。川普說:「我們重申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政治犯。」

人權觀察組織美洲地區負責人畢班柯表示,把兩名反對派人士抓走,是一種懦弱的行為。只有獨裁者才會這麼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也譴責委內瑞拉當局這次拘禁,並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對此「深為關切,要求立即釋放兩名反對派領袖。」

日前馬杜洛強行推動制憲議會選舉,進一步加劇國內動盪。在過去4個月裡,在反政府抗議活動中爆發的衝突,已造成超過120人喪生,近2千人受傷。而現在又有兩名反對派領袖被捕,引發國際關注委內瑞拉恐走向全面性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