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澤民老家根據地 官員紛紛落馬

【記者莊正明/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江蘇揚州市,以及湖南、黑龍江、吉林的4名官員落馬;遼寧和新疆的2名官員分別被「雙開」和立案偵查。

據地方紀委網站8月1日消息,日前江蘇揚州市市交通產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市公共交通集團公司總經理蘭松,湖南省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躍濤因「嚴重違紀」被審查。

另據中紀委官網7月31日、28日消息,黑龍江省農委副主任、省扶貧辦前主任張希良,吉林省質監局前黨組書記、局長葉志剛被審查。

上述落馬官員所在的江蘇、湖南、黑龍江、吉林省都曾是江派根據地,這4省的官場近期都被持續清洗,如在江蘇,江澤民的「揚州管家」、南京市長季建業,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江蘇省委前常委兼祕書長趙少麟,江蘇常務副省長李雲峰等「老虎」先後落馬。

遼寧、新疆2官員被處分

據《遼瀋晚報》8月1日消息,日前大連廣播電視台前黨委書記、台長王衛因「嚴重違紀問題」被「雙開」並移送司法。另據中共最高檢網站同日消息,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檢察院決定,對該自治區林業廳前黨委副書記、廳長尼加提·馬合木提(正廳級)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新疆、遼寧也曾是江派的根據地,江派大員、前新疆書記張春賢去年8月底卸任後,新疆官場被大清洗,許多張春賢任內的官員落馬或被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