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暖男每日親為老母煮三餐 2年多來從不間斷

【記者方旭/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寧波一名男子的朋友圈照片,被網友晒到網路上,感動了很多人!有網友說:在當今社會「有這樣的好兒子,這位老媽太幸福了!」

這位男子名叫李愛軍,現年47歲的他在兩年多的時間、700多個日子裡,每天都親自給88歲高齡的母親煮三餐。而且每一餐,他不僅變著花樣做得豐盛,還會陪著媽媽一起吃飯。

李愛軍每天早晨定時起床,用電飯煲煮上雜糧粥,出門晨練。等晨練結束回家,粥已經好了,搭配葡萄乾和小麵包,這就是他為母親準備得早餐。

中午他要開車20多分鐘趕回家裡,給母親做飯,還要陪母親吃飯,然後才趕回公司上班。

下班後他直奔菜市場,為母親的晚餐準備食材,回家又是一陣忙,為的是給母親一頓豐盛的晚餐。

李愛軍並非一開始就如此貼心,2年前的他甚至連一道菜都不會做,粥也不會熬,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改變了他。

 心中永遠的痛

2014年6月2日那天,李愛軍接到老家來的電話,說父親病危,讓他趕快回去。

那時候訂火車票、飛機票都已經來不及。歸心似箭的李愛軍驅車1,300多公里飛奔回家,一路上淚水漣漣。可惜最終還是沒能見到父親最後一面,留下了終生的遺憾。

這件事使李愛軍真正意識到生命是一場倒計時,決不能讓遺憾再次發生。

於是他把母親從河南老家接到自己的身邊,從零開始學做菜,精心為母親準備一日三餐,而且每天都跟母親一起用餐,2年多來從未間斷。

李愛軍說:「時間真的不等人啊!最讓人害怕的是,你永遠不知道滴答聲會在哪一刻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