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靖夏二號」掃蕩 破4兵工廠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確保世大運前社會治安平穩,避免重大治安事件發生,內政部警政署於8月7至16日進行為期10天的「靖夏二號」專案行動,查獲改造槍械工廠4座、非法槍械111枝、13名治平專案首惡,並查扣各級毒品75.4公斤。

警政署表示,專案行動由全國各警察機關動員3萬3,629人次警力,針對6,060個處所規劃擴大臨檢勤務,978個處所執行拘提、搜索,查獲的非法槍械111枝、子彈926顆,其中制式槍械5枝、土(改)造槍械62枝、其他槍械44枝。

警政署也指出,警方偵辦發現,涉案犯嫌不乏市井小民,有卡車司機、便當店員工,亦有在學學生,改造或持有非法槍枝動機,有辯稱怕行車糾紛要防身、純粹對槍枝有興趣,也有嚮往軍警行業,因而蒐集槍枝。 

警政署強調,世大運期間,不僅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等賽事警察局動員全體,積極執行維安任務,其他警察機關亦加強勤務作為,努力打造讓全民放心的治安環境,一起迎接這場國際性體育賽事在台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