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手信坊加入桃園觀光工廠 帶動更多觀光人潮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手信坊是和菓子品牌的名鋪,歷史悠久,從早期手推車販售手工麻糬,2003年成立「手信坊」品牌,再到2009年轉型為「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形象館」,成為新北市著名觀光工廠,1年約有30萬參觀人次。

手信坊推動二館,選擇於龍潭設廠,基地面積約1,800坪,興設地下1層、地上6層,建築面積約7,000坪的廠房。龍潭是最有魅力的觀光小鎮之一,也是「浪漫台三線」計畫的起點,手信坊加入桃園觀光工廠的大家庭,將帶動更多觀光人潮。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桃園有28家觀光工廠,正在申請籌備中的約有10家,去(105)年吸引360萬人次參觀觀光工廠,市府會繼續推動觀光工廠的輔導行銷,從設廠至招募員工,給予全程服務,協助觀光工廠發展,並規劃11月舉辦觀光工廠國際論壇,觀摩提升觀光工廠的經營。此外,也將規劃觀光巴士,從中壢火車站發車,經過平鎮、龍潭,一路至小人國,讓交通更方便。

工業及服務業分屬第二、三級產業,觀光工廠則可稱為2.5級產業,其意義在於「體驗經濟」,以DIY為特色,手信坊提供手工麻糬DIY,透過米食文化體驗,可讓大家看見先人智慧及食品製作流程,也推廣食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