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廚娘香Q秀】蟹燒海參

蟹燒海參。(廚娘香Q秀提供)
蟹燒海參。(廚娘香Q秀提供)

文/新唐人電視台
海參的體壁富含膠原蛋白,具有高效保溼效果,可以強化肌膚保水功能,影響肌膚的彈性與光澤,延緩老化,是老少咸宜的保養食品,也是愛漂亮的女性們要多吃的海底人參!

材料:
水發海參250公克
煮熟竹筍1支(約60公克)
螃蟹1隻
泡水香菇3朵
青江菜8根
蔥末2茶匙
薑末1/2茶匙
蟹燒海參的材料。(廚娘香Q秀提供)蟹燒海參的材料。(廚娘香Q秀提供)

調味料:
白胡椒粉少許
香油少許
米酒4茶匙
高湯4大匙
醬油1大匙
烏醋 1大匙
糖1/2茶匙
辣豆瓣醬1大匙
溼太白粉1茶匙
沙拉油2大匙
蟹燒海參的調味料。(廚娘香Q秀提供)蟹燒海參的調味料。(廚娘香Q秀提供)

作法:
1. 竹筍、香菇切片;將海參以刀片成大柳葉片,汆燙後撈起瀝乾。
2. 螃蟹洗淨後蒸熟,分別取出蟹黃、蟹肉。
3. 青江菜燙熟鋪於盤底。
4. 炒鍋放入1大匙油,加入1茶匙蔥和些許薑末稍煸,再放入蟹黃翻炒數下,再倒入2茶匙米酒炒出香味,備用。
5. 鍋內放入1大匙油燒至5成熟時,放入1茶匙蔥和些許薑末稍煸,隨即放入蟹肉、海參片炒出香味,再加烏醋、糖、米酒2茶匙、高湯、醬油、辣豆瓣醬、海參、竹筍、香菇。
6. 待燒燴入味後,加溼太白粉1茶匙調稀勾芡,淋上香油,起鍋裝盤,在將做法4蓋在海參上,撒上胡椒粉即成。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廚娘香Q秀》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