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只因上班遲到 湘女被體罰後驟逝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日前湖南一名15歲少女因上班遲到,被公司主管體罰深蹲,事後少女感到不適,雙腿發軟無力,10幾天後,病情惡化送醫治療後不治。家屬認為少女病故與公司體罰有關,隨後向她任職的地產公司追討賠償。

據陸媒報導,少女8月7日突然病故。醫院診斷認為,小飛很有可能患了罕見的「吉巴氏綜合症」(Guillain-Barre Syndrome,縮寫為GBS),導致「呼吸循環衰竭」死亡。

家屬表示,少女曾因上班遲到被公司主管體罰100次深蹲,「她做了一半不行了,後來店長叫她繼續做」。事後小飛持續感覺身體不適,幾天後雙腳無法動彈,家屬緊急送醫,情況卻急速惡化,雙手與頭也無法動彈,吃藥也嘔吐,最後搶救無效死亡。

該地產公司李姓女店長承認有體罰的情況;不過該公司法務部否認發生體罰,並表示少女家屬將死因歸結於地產公司有失偏頗。

另據調查發現,小飛的實際年齡未滿16歲屬未成年,公司非法雇用未成年人需負法律責任。此外,若體罰情事屬實,公司也需承擔責任。

近期,大陸多起雇員遭侮辱處罰的事件見諸報端,有不少網友對這種風氣表示批評,稱這種現象美其名曰「企業文化」,實際是為了奴化員工,「尊嚴都沒了!還掙什麼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