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檢偵辦大巨蛋 評委列他字案被告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大巨蛋弊案,發現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涉嫌圖利遠雄,先前訊後以50萬元交保,為釐清大巨蛋公安審查部分是否仍有其他弊端,台北地檢署21日以他字案被告身分,傳喚楊姓外部評委等多人,中午訊後請回。

檢方調查,台建中心於2011年第一次審查時,會議記錄要求遠雄在開完會後6個月內完成最終版計畫書,並依照委員的意見提出修正,但遠雄未依此辦理,卻依然取得評定書及台北市府核發建照。

檢方深入追蹤,查出許銘文疑似向承辦人員施壓,包括許銘文在內等台建成員以及數名評委,也疑似在審查流程上偏袒遠雄,同時台北大巨蛋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亦疑有登載不實的情形,檢方因此將所有評委全數改列他字案被告。

對此,檢方日前首度傳喚時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前馬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等人,並提訊收押的趙藤雄,釐清當時會議經過;檢方訊後將馬英九請回、趙還押看守所,李述德被依圖利罪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後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