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天鴿颱風侵台 葉俊榮:密切注意世大運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天鴿颱風侵台,應變中心指揮、內政部長葉俊榮21日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工作會報,葉俊榮表示,這次的風雨集中在東部、南部,7月尼莎與海棠颱風襲台後的整備工作需要強化與防護,天鴿颱風會為北部帶來零星風雨,示應變中心、世大運籌備委員會、地方政府要保持聯繫,積極做好防颱整備,避免影響賽事進行或災情發生。

葉俊榮表示,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這次颱風影響最大的區域是東部跟南部,但北部也會有間歇性的風雨,世大運期間聚集許多各國選手,他們未必知道颱風威力與影響,各單位應提醒賽事主辦單位轉告各選手,颱風可能產生的風險,確保選手們的安全。

葉俊榮也指出,台灣在7月受到尼莎與海棠颱風接連登陸,造成不少災情,目前仍有尚未完成復建的公共工程設施與場所,應變中心務必提醒做好強化與防護的整備工作;針對山區易致災道路,應變中心要偕同地方政府適時執行預警性封路管制作業,並提醒民眾在颱風期間避免前往山區、海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