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富邦台哥大手機悠遊聯名卡 可自動加值9月問市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台北富邦銀行與台灣大哥大和悠遊卡公司22日聯合發表「富邦台灣大哥大手機悠遊聯名卡」新產品,預計在九月完成產品開發,待主管機關審查核准後,即可開放民眾申辦,未來只要綁定「Wali智慧錢包」APP,就能使用手機信用卡刷卡付款、及用手機悠遊卡搭大眾交通工具及小額付費,同時悠遊卡餘額不足時還能自動加值,為全台首創可自動加值的手機悠遊卡。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行動支付應用越來越廣泛、多元,但需要整合其它銀行、電信等,才能方便消費者使用,台灣訂定2020年電子支付比率目標要倍增至52%,這次推出的手機悠遊聯名卡,相信未來會提升消費者使用的意願,讓目標更快達到。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台灣大自發表Wali 智慧錢包以來,手機悠遊卡的市占率超過七成以上,大幅領先同業,根據Wali使用者調查顯示,82%用戶至少每週使用1次手機悠遊卡,且對自動加值功能最為期待。

台灣大哥大「Wali智慧錢包」為全台第一個整合交通票證、會員集點、停車繳費及票券收納,只要消費者將卡片綁定「Wali 智慧錢包」APP,就能實現無卡生活,目前Wali活躍用戶為60萬人,預計年底前可達120萬目標,消費者若要享受此項便利,必須得更換NFC SIM卡及開通手機悠遊卡,9月底前消費者可到台灣大門市免費更換。

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經理程耀輝指出,台灣大哥大自2016年初推出Wali智慧錢包後,讓手機結合了悠遊卡,不僅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小額支付,還可支付特定縣市的路邊停車費用。北富銀的加入為Wali智慧錢包增加了兩個功能,將手機悠遊卡升級為手機信用悠遊卡,讓民眾同時享有手機信用卡及信用卡自動加值雙功能,不用再使用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