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邊境食品農藥超標 無印良品好市多上榜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食藥署22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名單,共10件不符規定,包括好市多從印度進口的香米、無印良品從日本進口的開心果,均被驗出農藥超標,泰國進口的龍王鳳梨則驗出不得使用的甜味劑,全數已遭到退運或銷毀。

連鎖量販店「好市多」上月進口1批印度香米,殘留農藥馬拉松0.3ppm,超標2倍,整批1萬6,800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台灣無印良品公司今年6月30日從日本進口1批「原味帶殼開心果」,殘留農藥益達胺0.02ppm(百萬分之一濃度),超標1倍,該批8.3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此外,泰國出口的「龍王鳳梨」,被檢出不得使用的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日本出口「豐橋紫蘇葉(FRESH OOBA)」、印度出口「KUNITARO立體三角包大吉嶺紅茶」、中國出口「糖漬草莓」、美國出口「FLAVOR SAFARI鮮水蜜桃」都檢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規定,同樣被退運銷毀,這些商品都未流入市面。

越南出口「NGOC LIEN調味露」、義大利出口「FRANTOIO DI VALNOGAREDO特級黑橄欖醬」則是被檢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