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救援終進荷姆斯 美議員籲炸敘軍

【記者萬平/綜合報導】國際人道主義機構公布,紅十字會和敘利亞阿拉伯紅新月會的救援隊伍已到達荷姆斯,將物資分送到災區的家庭和難民。美制裁敘廣電局;安南週六訪敘利亞談停火。

荷姆斯是敘利亞第三大城市,約一百萬居民,被圍困月餘後,終於等到救災物資的到來。4日也是敘利亞難民單日越境逃到黎巴嫩人數最多的一天。

國際紅十字會發言人哈山(Hicham Hassan)週一在瑞士日內瓦表示,紅十字會一週內兩次攜帶救援物資欲進入荷姆斯災區,但敘軍都加以阻擋。

但荷姆斯的巴巴阿默區(Baba Amr)的情況仍然惡劣,停電、缺乏食物和水、傷病者沒有醫療照顧。

反對派的維權人士指,阿塞德持續在荷姆斯擴大攻擊和轟炸。人權觀察家表示,敘軍也持續轟炸中部城市拉斯坦(Rastan)。

此外,阿盟祕書長阿拉比5日宣布,作為聯合國與阿盟的敘利亞危機聯合特使,聯合國前祕書長安南將於本月10日前往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執行斡旋任務。

美制裁敘廣電局 議員籲轟炸敘軍

美國財政部5日聲明,敘利亞廣播電視總局為敘利亞政府掩蓋暴力行為,美國將對其實施制裁,禁止美國公民與包括廣播電視總局在內的敘利亞政府實施交易,凍結它們在美國境內資產。

美國資深參議員馬侃則呼籲,由美國領導對敘利亞政府軍發動空襲,建立並且保護安全庇護區,尤其是在敘利亞北部。

敘利亞自去年3月爆發反政府示威以來,局勢不斷惡化,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敘利亞暴力鎮壓反對勢力持續將近一年,已造成7,600多人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