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涉販賣毒海參牟利 黑心進口商判1年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新北市三重區淦成企業專營海參進出口,涉嫌以工業用冰醋酸浸泡廉價海參,去灰後裝成賣相較佳高價的烏參出售牟利,黑心海參除轉銷中國、香港外,還有1萬餘公斤內銷國內,被民眾吃下肚,不法獲利540多萬元。新北地院25日依詐欺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判處淦成公司負責人朱德海有期徒刑1年,淦成公司罰金1百萬元,仍可上訴。

新北市三重區淦成企業104年5月遭檢舉使用工業用冰醋酸浸泡海參,食藥署會同新北市衛生局前往淦成位於三重區工廠行政稽查,業者拒不配合,同時偷偷將冰醋酸倒入排水溝,稽查員察覺後隨即通報檢方。

據了解,檢警搜索,查扣29桶工業冰醋酸、6個空桶,以及24公噸的海參成品、半成品,以及35桶未開封,或已開封的工業用冰醋酸。檢方指出,工業用冰醋酸具腐蝕性,會導致人體灼傷、結膜炎或腐蝕皮膚而潰爛,依規定不得添加在食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