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中共宣傳馬克思 中國異議人士:為控制人民

文/記者施芝吟
日前中共官方巡查中國29所知名高校後,要求整治大學中存有的自由、民主的西方價值觀,要求拋棄該價值觀,進而加強馬克思主義教學。學者認為,全世界都在拋棄馬克思主義,中共還要加強馬克思教學。中國異議人士王中義指出,宣傳馬克思是中共一種手段,進而達到控制人民目的。

原中國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認為,這種開倒車的方式很可笑,在全世界都在拋棄馬克思主義的大局下,中共竟做出這樣與常理背道而馳的決策。

王中義說,對於校園黨文化教學,與目前中國新生代覺醒產生抵觸,現在時代不同了,過去可以資訊不發達,中共可以採用某種理論、主義左右他人。現在年輕人能獲取的資訊較多,新生代青年沒有經歷過歷次大戰運動的恐懼籠罩,有些人會克服恐懼,不受恐懼的壓迫。

中共宣傳馬克思主義是一種手段而已,真正目的是要人民服從於中共,而不是去研究馬克思,共產黨拿任何東西出來只是幌子罷了,中共當然不可能把美國的自由精神拿出來,共產黨選擇最腐敗、沒用的理論,達到控制目的。

另外,網路上的小粉紅,泛指「愛國青年」、年輕一代的「民族主義者」,以及台灣部分青年,對中共抱有幻想。

「許多台灣年輕人沒有在中共底下生存,不知道中共的樣貌。」王中義說,即使台灣年輕人被統戰了,很少人會看清中共真面目,中共會包裝的很好,中共對外是慾望的輸出,這種威脅會把民主國家或是有能力、權力者腐化成中共一樣,誘惑勾引人內心中的黑暗面,再進一步利用,這才是真正的威脅。

不少人把中國跟中共畫上等號。他說,中共不等於中國是常識性問題,每一個政府都是暫時的,只有土地上的人民是永久的,所有人都應該知道中國人民是被強大國家機器挾持,自由國家卻很少報導中國真實事件,如強拆房子、欺負民眾、人權等。

中共不僅希望現代奴役好人,也希望後代奴役新生代,這就是中共的夢。他強調,必須認清,不能被奴役,人人要平等,既不奴役他人,也不被他人所奴役,這是要倡導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