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賴清德北上組閣?府院賴皆否認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立法院31日凌晨三讀通過前瞻首期預算案,媒體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政治任務到一段落,台南市長賴清德下週將北上組閣。不過從總統府、行政院到賴清德本人皆否認。

總統府表示,過去這段期間,在全體國人與行政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台灣正告別多年來的停滯甚至倒退,包括總體經濟、各項改革工作,都有相當顯著的進展,現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也剛獲得國會通過,行政院團隊也正要加緊腳步全力衝刺各項建設的進行;至於所謂內閣改組的傳聞,目前團隊並沒有這樣計畫,各種穿鑿附會的臆測與報導,沒有意義也不必要。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指出,首先是沒有這個計畫,也沒有這個訊息;其次,財政部9月1日就稅制改革方案會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做說明,希望大家不要再揣測,有時會影響到政務推行不必要的心理因素,因此跟大家說明,一切政務推動都如期進行,包括接下來前瞻建設各項標案時程等,相關部會都會做政策執行。

賴清德本人則說,謝謝大家關心,這新聞已經講了幾個月,都已經不是新聞,行政院也已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