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讓世界看見台灣 柯文哲:世大運 提升國人自信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2017台北世大運圓滿落幕,不僅票房創下紀錄,中華健兒也拿下亮眼成績,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說,台灣長時間是國際孤兒,難得在國際上被看到,舉辦世大運好處就是提升台灣人自信心。外傳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將請辭,柯文哲:「會慰留」。

柯文哲說,世大運最大的功勞,就是台灣社會力量的發揮。只要讓台灣社會力量持續發揮,對台灣發展相當有幫助,政治上開始思考,如何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有自信去奮鬥。

他強調,世大運這12天下來,台灣人的自信心變強,包括選手的傑出表現,以及開幕式的表演具有好萊塢水準,世大運最大好處就是提升台灣人自信心,讓台灣人相信We can do it,從一開始的mission impossible變成mission accomplished,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外傳台北市祕書長蘇麗瓊、體育局長鄭芳梵將在世大運結束後請辭?對此,柯文哲說,鄭局長是退休後被臨時找來幫忙,他有講過請辭一事;至於蘇麗瓊則還沒跟他講過,但世大運結束後還有很多要善後,現在講這些都太早。若是蘇麗瓊請辭,他也會慰留。

另外,善後工作是否包括懲處萬華分局長?是否會力保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柯文哲說,他的主張是,換人可以解決問題的話就換人,如果換人沒辦法,要處理的是系統跟制度的問題。重點不是懲處人,要把制度拿出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