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楊謹華角逐金鐘 笑撇「死亡之組」

楊謹華。(克萊亞服裝 提供)
楊謹華。(克萊亞服裝 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熱戀中的楊謹華今年以《滾石愛情故事—新不了情》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項,她7日出席國內服裝品牌秋冬時裝秀,身穿高級蕾絲系列褲裝、小禮服等3套秋冬最新款式亮相,洋溢著笑容分享入圍心情。

競爭激烈

楊謹華將和郭書瑤、陳庭妮、許瑋甯、溫貞菱角逐迷你劇后,競爭激烈被外界視為「死亡之組」,她聽了立刻笑回:「沒有什麼死亡之組,大家我都認識,就當作是好朋友聚會,大家一起手牽手去參加盛典。」

劇中搭檔明道打電話恭喜,笑喊:「哎,恭喜耶!」她開心致謝:「沒有你我也沒辦法。」卻被明道吐槽:「這麼熟,不要說客套話。」讓她忍不住笑出來!

連兩年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演技備受肯定,楊謹華笑說:「剛得知入圍時很驚訝,也很受寵若驚。每部戲都全心投入,喜歡嘗試不同的角色,每演一部戲,都像是在體驗一次不同的人生,而拍戲的樂趣在於過程,很感謝評審的青睞,自己則以平常心來看待,入圍就是肯定。」

楊謹華透露去年參加金鐘真的很緊張,經過一年沉澱,今年覺得保持平常心就好,雖然心情仍然緊張,但每個入圍者都是盡心的努力演出,因此目前選擇投入工作,心中靜靜的期待頒獎時刻到來,當天一定會穿著戰服出征,開心的迎接美好時刻。而男友也表達支持。

享受熱戀

日前有媒體報導她和石油設備商男友Ben明年6月打算結婚,被問到此事,楊謹華笑說:「我根本還沒有藍圖,大家怎麼幫我計畫了藍圖?」她表示得獎與否跟結婚不是等號,「和另外一半相處方式非常舒服、踏實、平安,兩人都有共識,有聊過,講起來都有笑容哈哈。可能不知道哪一天感覺到了,去做什麼也不一定,希望把握當下,大家不要為我擔心。」

近來忙拍戲,楊謹華笑說,忙裡偷閒看秀,心情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並分享自己的穿衣哲學,「衣服可以改變心情,平日喜歡隨性的穿搭,款式不設限,心情自在最重要,衣服是讓人穿的,而不是衣服左右著人,因此我的穿衣哲學是跟著感覺穿搭,才能忠實的展現最真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