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國慶文化訪問團 美洲大洋洲巡迴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為慶祝雙十國慶,僑委會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及「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台灣特技團」籌組國慶文化訪問團,分赴美洲及大洋洲地區巡迴訪演,慰問海外僑胞,並宣揚台灣多元文化,並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

僑委會表示,今(2017)年雙十國慶,為了宣慰在海外各地長年打拚的僑胞,特別籌組國慶文化訪問團,赴美洲及大洋洲地區巡迴訪演。

其中,以電影《陣頭》走紅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將巡迴美洲4國14個城市;「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台灣特技團」將巡迴大洋洲2國6個城市。

為擴大文化訪問團演出效益,僑委會與各地方政府合作辦理行前公演,在台中市、雲林縣、嘉義市及屏東縣迴響熱烈。

僑委會指出,透過本次巡演,讓海外僑胞回味故鄉風土人情,也期透過藝陣饗宴,發揚與傳承台灣優美文化,擦亮台灣文創產業在國際舞台的品牌形象,並拓展台灣文化外交活動空間。

「九天民俗技藝團」規劃戰鼓及官將首等廟口陣頭表演,揉合鑼、鼓、鈸等傳統廟會樂器,將創新表演手法融入傳統意象。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台灣特技團」以台灣民俗藝陣與客家慶典為根基,融合雜耍、特技、舞蹈及肢體藝術,傳達台灣人民堅韌不拔、飲水思源的精神與傳統文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