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金漫獎轉型 打造台灣原創品牌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2017金漫獎暨國際交流活動11日登場,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表示,除了鼓勵漫畫相關從業人員之外,也希望將金漫獎打造為台灣漫畫產業的國際級品牌,帶領台灣漫畫家擴大與國內外產業跨域連結,走向全球。

金漫獎今年擴大轉型為「金漫獎暨國際交流活動」, 除12日頒獎典禮外,11日開始將進行10場商務交流會、2場國際論壇及產業商務媒合會等一系列交流活動。今年金漫獎更首度與經濟部工業局的VR HACK FEST競賽合作,增設漫畫項目,藉此鼓勵跨域發展,擴大金漫獎周邊活動效益。

金漫獎國際論壇11日在台北文創大樓展開。蓋亞文化漫畫部總編輯李亞倫分享嘗試「漫畫植劇場」的經驗。他說,這一系列作品是先有電視劇本,再改編為漫畫與電視劇,且兩個媒體同時製作。植劇場最大壓力是時間,3個月可完成1部電視劇拍攝,卻很難完成1部200頁的精采漫畫。對於漫畫結合電視劇的植劇場來說,漫畫推出最好的時間點是在電視劇剛結束時,如何兼顧品質與時程,是從植劇場學到的最寶貴經驗。

關於如何選擇漫畫題材改編成電視劇,韓國Studio Dragon製作總監李燦浩指出,韓國1部電視劇花60~100億韓元,這麼大的投資需要審慎考慮。在大眾市場有知名度的漫畫家,作品比較受電視台青睞,不過,題材也很重要,不管電視劇或漫畫,最終還是要給予觀眾感動,只要能夠將漫畫中的感動傳遞給觀眾,就會優先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