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3年間只喝飲料 陸高中生血糖爆表

【記者徐亦揚/綜合報導】近日,大連16歲男孩小冰(化名)被查出患上糖尿病,血糖值是上限值的5倍多。原來3年來,小冰一直把家裡雜貨店的飲料當水喝;目前,他需要每天注射4針胰島素。

據陸媒報導,近日小冰的母親上廁所時發現地面會黏住拖鞋,覺得很奇怪,於是問小冰。小冰說,他排尿時如果尿液濺到地面,自己也感覺有點黏。母親覺得不對勁,立即送小冰去醫院。

醫生詢問得知,小冰家從3年前開始經營雜貨店。從那時起,小冰就一直拿店裡的飲料當水喝,幾乎不喝水。最近2個月,小冰體重下降了10公斤,並總感覺口渴。醫生說,這些都是典型的糖尿病症狀。經檢查,小冰的血糖爆表,空腹血糖值超過上限值5倍多。

醫生表示,小冰已患有糖尿病急性併發症,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果再晚發現一段時間,他將有生命危險。經過治療,小冰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目前已出院,但每天還需注射4針胰島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