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羽球/挑戰南韓公開賽 戴資穎直落2晉級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台灣球后戴資穎在打完世大運後,13日在南韓羽球公開賽首輪中對上世界排名20的日本女將川上紗惠奈,全程僅耗時29分鐘,戴資穎就以21:19、21:16直落二獲勝,成功挺進16強。另外,3名台將陳肅諭、江美慧與李佳馨則在首輪就遭淘汰出局,無緣晉級16強。

戴資穎在參賽前曾在臉書透露一度感到手部不適,不過隨身防護員治療之後已有改善。戴資穎首輪的對手川上紗惠奈是今年台北公開賽的冠軍,不過兩人還沒有交手紀錄;首盤戴資穎快速取得20:16領先後,對手反攻打下3分,僅差1分就會讓賽事延長,不過戴資穎隨後補進1分搶下首局。次局開打,戴資穎延續前一場氣勢很快便取得領先,並以刁鑽的擊球不停調度,讓對手疲於奔命,最後以21:16直落二無懸念擊敗川上紗惠奈。戴資穎在接下來的16強賽事將對上世界排名19的日本女將三谷美菜津,最近與她交手紀錄已取下4連勝,戰績5勝2敗。

戴資穎賽後表示,首局贏得有點驚險,失誤稍微多一點,也正在熟悉場地「第一次下場,感覺順逆風很強,可是聽隊友講,風有時會吹,有時又沒有,接下來比賽可能還要多注意一下!」對於手部的傷勢是否有影響,她表示「手的狀況是舊傷,現在只能靠賽後治療,每次大約都要花費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