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印度連3年GDP破7% 經部率24台廠訪問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任後,積極推動重大經建計畫及配套,過去3年GDP成長率平均超過7%,外人直接投資(FDI)大幅成長,成為全球企業投資佈局亮點。經濟部9~13日率團與24廠商赴印度考察。經濟部表示,印度市場與發展潛力不容忽視,為我商未來全球佈局應關注的重點。

印度總理莫迪自2014年上任後,積極推動「在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數位印度」、「智慧城市」等重大經建計畫。

此外,莫迪亦致力改善基礎建設、提升經商便利度、鬆綁投資法規限制、力推稅制改革等措施。過去3年來,印度GDP平均超過7%,外人直接投資(FDI)大幅成長。

經濟部表示,印度為我商較不熟悉的市場,但近年印度市場的潛力與發展機會不容忽視,亦是我商未來全球布局應關注的重點。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長王劍平於6~13日率團赴印度新德里及班加羅爾二處實地考察,並與印度中央及地方政府洽談合作機會,包括拜會印度商工部、財政部等投資主管機關。

訪問團也拜訪Uttar Pradesh、Haryana、Telangana、Chattisgarh、Karnataka等州政府,交流發展潛力、基礎建設、人力供給、投資環境與獎勵等議題。

印方亦對與我商在投資、技術、人才等合作面向表達高度意願。本次有團員世正開發公司已規劃在班加羅爾投資開發高科技產業園區。

該基地緊鄰班加羅爾國際機場,占地約80公頃,未來將規劃工業園區、電子商務及物流中心、智慧產業園區等空間。投資處表示,園區內還有提供我赴印布局廠商一站式服務。

另外,投資處也在新德里設置「台灣投資窗口(Taiwan Desk)」,結合經濟部、駐地代表處及專業會計師事務所,提供在地投資事宜及法律、稅務諮詢。歡迎台商朋友多加利用。



「2017年臺灣印度投資合作促進團」廠商參團情形踴躍,計24家廠商共45人參加,涵蓋領域包括電機電子、機械、運動用品、衛生器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