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小港國中老師處罰500下開合跳 學生橫紋肌溶解症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高市小港國中傳不當體罰,要求違規學生開合跳500下,導致一名張姓男同學身體不適,檢查發現是橫紋肌溶解症。校方表示,當時下處罰令的導師有提醒學生量力而為,非刻意體罰。教育局13日表示,對教師體罰零容忍,已介入調查;人本基金會則痛斥,該校刻意包庇,校長失職應免職重任老師,並立即解聘暴力老師。

小港國中聲明表示,導師以體適能動作代替懲罰,並有提醒學生量力而為,張姓學生疑似與同儕拚比逞強才造成傷害,該生9日住院,導師前往探視,而家長也表達無怪罪之意,目前恢復良好,預計這1、2天應可出院,事後調查同學也無過激反應。劇《蘋果日報》報導,該學生母親認為,處罰略嚴重,但孩子趕快復原就好。

高市教育局表示,對體罰「零容忍」,該案已進行調查並進入教評會考核;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痛批,導師行為明顯違背《教育基本法》等規範,但學校意圖包庇老師犯行,企圖將「體罰」解釋為「體適能」,校長督導不周,應免職回任教師,並立即解聘暴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