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意外的禮物

文/林湘臻(台中市龍泉國小)
那年炎炎夏日,天空格外湛藍,知了在枝頭上高昂亮麗歌唱,而懵懵懂懂的我,踏進了人生第一個階段──幼兒園。

潔白的門牙、燦爛的笑容,爸爸媽媽牽著我的手,看見許多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小朋友,我興奮迎上前去,沒多久,爸媽在窗外向我揮手再見,慢慢離開視線,我從來沒有那樣的感覺,只想跟出去,卻被老師牽了回來,無助的我放聲大哭,儘管感受到所有人的異樣眼光,但我就是想爸爸、想媽媽⋯⋯

我頂著一頭短髮,身上穿的是表哥的衣褲,沒仔細看,根本認不得我是女孩子,加上特別愛哭,因此被公認為「怪物」;我無暇理會別人的看法,每天上學變得空虛無助,人家愛怎麼嘲笑就由他們吧!

一年過去,我升上大班,立志開學後不再哭泣,勇敢面對新生活。第一天,一位轉學生坐在我的對面,正紅著眼眶啜泣,我好像看見了一年前的我,於是我遞給她一顆愛心珠珠,並告訴她:「不必哭,有我陪著妳。」神奇的是,她的淚水馬上停止流動,而這也是友情的起點。

因為她,我的生活有了大大的不同,異樣眼光消失了,無端嘲笑不見了,我們時常一起玩樂、一起被罰站,甚至常常覺得,好像不用說什麼,彼此就可以心連心。長大之後,情誼仍在,走在街上老是被誤認為姊妺,即使常常互相說笨說傻,卻比誰還要心疼對方;感謝緣分讓我們相遇,感謝童年「意外的禮物」讓我們擁有深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