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女權人士 遭禁出境10年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女權五姐妹」韋婷婷、鄭楚然、武嶸嶸、李婷婷、王曼,在2015年計畫於國際婦女節當天發起兩性平權的宣傳活動,而遭公安拘捕。在引發國際關注與議論後獲釋;成員之一的武嶸嶸,計畫今年9月前往香港大學進修,卻遭到公安毫無原因限制出境長達10年。

據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14日報導指出,武嶸嶸原本規劃於今年9月前往香港大學進修法學碩士,卻遭山西省公安廳與交城公安局拖延、阻撓,她自3月起不斷申請換發港澳通行證與護照,後來當局只告訴她「還有案子沒了結」,被禁止出境10年,她去信詢問具體原因,至今官方仍未回覆。

「女權五姐妹」之一的李婷婷指出,公安局的下達10年禁令是前所未見的,通常禁令為期僅6個月;此外其他成員也表示,自從她們被當局盯上之後,也從未被禁止出境。

中共在10月即將召開第十九屆全國代表大會,北京當局近期不斷加強異議人士的控管,同時收緊網路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