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偵辦地鐵恐攻 警逮第2嫌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英國警方偵辦上週的倫敦地鐵爆炸案,繼逮捕一名18歲嫌犯後,警方上週六(16日)晚上又逮捕一名21歲的嫌犯。

據BBC報導,21歲的男子涉嫌犯下恐怖攻擊,於16日晚間在西倫敦豪恩斯洛(Hounslow)被捕,目前羈押在南倫敦。

16日稍早,警方在濱臨英利吉海峽的多佛港(Dover)逮捕一名18歲男子,當時他正要離開英國。

媒體報導,18歲的男子是敘利亞難民,住在一個寄養家庭,警方在他的房間搜出炸彈原料與槍械。這個寄養家庭夫婦曾收留過2百多名兒童,受到英國女王表揚。他們的鄰居說,最近夫婦倆收養兩名敘利亞男孩,其中一人最近被警方問過話。

一枚炸彈15日上午8許,在倫敦地鐵列車上爆炸,造成30人受傷。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警方表示,恐怖分子本來計畫大規模襲擊,但土製炸彈沒有按設計的爆炸程序和時間引爆,爆炸威力才顯著縮小。

英國政府已將恐攻警示由嚴重(severe)升至最高的危急(critical)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