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給未來自己的一封信

文/陳虹廷(台中市龍津國中)
30年後的虹廷:

你現在是不是個建築師,正在設計新的房子?或者是桌球國手,征戰世界各地為國爭光?你有小孩了嗎?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嗎?工作順利嗎?有沒有聰明的頭腦?身材保持得如何?太太應該很漂亮吧?不好意思,對於30年後的你,我有滿腹的問號。

從小就喜歡畫房子的你,是不是真的蓋出了鬼斧神工的藝術建築?還記得你從小就常想像出各種天馬行空的房子,你最愛的那種「飛在空中、無汙染、設備很棒的綠建築」問世了嗎?相信你一定能因此廣受好評,成為人盡皆知的知名建築師,這都是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成果呀!

你的老婆,是從小暗戀的那個女生嗎?她是個賢慧的好牽手嗎?不知道你是怎麼踏出那一步的?她是不是跟你有相同的興趣?廚藝很好、人又很貼心,每每營造出讓你感動的時刻?小孩是男是女?是跟你一樣帥氣,還是同夫人一樣溫柔呢?我想你們的家庭一定是和樂融融,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還記得小時候加入桌球隊的豪情壯志嗎?這些年下來,球技有沒有更上一層樓?從小喜愛打桌球的你,經過了辛苦的練習,就算沒有選上國手,大學時應該也在乙組活躍吧!我希望你能持續打桌球,維持健康的體態,更希望你也能帶著孩子打桌球,讓這項運動成為我們家族的優良傳統。

30年是一段不算短的日子,很開心我們能有這樣對談的機會,希望你收到這封信後能記在心裡,我會好好努力,讓未來的你有更好的發展。

祝福你: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虹廷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