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激盪出台中創意故事 全國300志工總動員

台中市首次舉辦「國故事志工總動員」,19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熱鬧登場,葫蘆墩喵喵故事團現場演出--萬和宮老二媽的故事。(台中市立圖書館提供)
台中市首次舉辦「國故事志工總動員」,19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熱鬧登場,葫蘆墩喵喵故事團現場演出--萬和宮老二媽的故事。(台中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中市首次舉辦「2017 聽!台中說故事─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19日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熱鬧登場,為期2天的活動結合了專題講座、戲劇交流、走讀台中文學館等活動,共有來自全台近18個縣市300位故事志工參與,共同激盪出屬於台中的創意故事!

這次由市立圖書館舉辦的「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受到台灣中油公司、愛智圖書公司大力支持,中彰賓士汽車也提供故事媽媽專用的賓士列車來推廣閱讀。本次活動特別邀請知名插畫家王金選老師設計主視覺,專題講座由繪本作家賴馬、手工書達人王淑芬老師、作家小野、大開劇團團長劉仲倫等專家學者輪番上陣,帶來精彩的課程內容。 

台中市首次舉辦「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為期2天的活動結合了專題講座、戲劇交流、走讀台中文學館等活動,作家賴馬與來自全國的故事志工互動熱烈。台中市首次舉辦「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為期2天的活動結合了專題講座、戲劇交流、走讀台中文學館等活動,作家賴馬與來自全國的故事志工互動熱烈。(台中市圖書館提供)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故事是行銷城市最好的方式,說故事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觀眾。希望透過多元志工的參與,提升市民對城市的認同感,一起朝「志工首都」的目標前進。也歡迎全國各地故事志工明年再來台中參加世界花卉博覽會,體驗不一樣的台中故事。 

市立圖書館首次舉辦全國故事志工活動,獲得廣大迴響,300位來自全台各地、甚至外島的故事志工都來熱情參與,彼此互相觀摩交流及討論學習,凝聚繽紛創意及豐沛能量。希望這股為社會的服務熱忱能以台中為起點,不斷讓閱讀種子遍地開花,在全台各地溫暖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