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香氛紓壓心回春 大腦香氛抗老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貴婦圈話題保養品牌「NOESA鉑金光萃」,以「一瓶精華液要價25萬台幣直逼柏金包」爆紅,被封為「全球最貴的保養品」,今年發表「大腦香氛系列」,例如感官精華液「光子官感萃系列」,第一步透過淋巴系統溫和淨化原本身體的氣味,第二步激活散發到體外的荷爾蒙,提升吸引力的訊號強度;另一款「血液香水」經皮吸收至血液循環全身,讓自體散發出迷人的氣息,如同體香與飲食有關一樣。

身「療癒自我展現」

每個人都想提升自己的魅力與吸引力,金曲歌后楊乃文透露自己紓壓都靠使用香氛產品,平時最愛中性香氛。

香水可經由兩種路徑發揮功效,「肌膚吸收」及「空間氣味」。透過身體肌膚路徑例如血液循環及淋巴系統,及鼻腔路徑例如犁鼻器官,這兩條路徑是非常不同的,但都可以直接通往邊緣系統,以不同的方式產生荷爾蒙和神經傳導物質,可以讓腦部產生正面積極的心情。

心「平衡自我情緒」

每一天,每一秒,情緒影響著我們的一生。心情一般會受到外在的影響,例如其他人引起的事件或行為,有負面情緒和正面的情緒。神經科學已藉由許多研究證實,一個人擁有正面積極的心情有多重要,用樂觀積極的心情去規劃生活,擁有成功且快樂的人生比例也會較高。

靈「轉換氣場」

外在美能用金錢和時間營造出來,相反,內在美就不是一朝一夕可從心而發。例如以閱讀、音樂、繪畫等充實自己,潛藏的內在美得以調節、展現出來,心情變好、氣質提升、外貌變的更為柔和,人際關係的磁場亦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