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向人大投訴 山東女子被拘留七天

【記者林燕 /綜合報導】山東威海女子湯慧妍今年初將反映父親死亡情況的書面材料,塞入人大代表下榻酒店的房間,却遭到當地警察治安拘留7天。律師認為,湯慧妍沒有觸犯法律, 法院駁回她的訴求對社會影響極壞。

據大陸媒體最近披露,山東威海女子湯慧妍今年3月21日凌晨2時許,將反映父親死亡情況的書面材料,在人大代表下榻酒店,從房門底縫塞入代表房間。結果湯慧妍被威海市地方警察治安拘留7天。為此,湯慧妍將警方及地方政府起訴到當地法院,但法院當時駁回湯慧妍的訴訟請求。

報導指,湯慧妍的父親湯天眾生前是山東威海湯泊溫泉度假有限公司董事長。2016年12月8日下午,湯天眾在自己的辦公室被警察抓捕時當場心臟驟停,不久死亡,時年76歲。湯天眾去世後,其採礦權被侵犯,企業岌岌可危。

北京市義派律師事務所主任王振宇律師認為,這個裁判似乎給出一個信號:人大代表並不歡迎人民去反應情況。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老百姓向人大代表反映情況被拘留的事件,其實就是中共統治下司法黑暗的一個縮影。中共的司法機構,並不是真正維護社會公平的力量,而是淪為權貴的鷹犬走狗,充當了中共各級官僚打人的棍子角色。

唐靖遠指出,類似的事例法輪功學員隨處可見。從1999年7月到現在,多少法輪功學員因為上訪被抓、被拘留或勞教、判刑。湯慧研的遭遇,只不過是中共將迫害法輪功的手段延伸到普通民眾的一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