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中國新歌聲濺血 活動取消歌手道歉

【記者程動言/台北報導】台大田徑場外借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台大學生因不滿有「統戰」疑慮,加上搭建舞台破壞草皮,對此抗議遭毆打。主辦單位昨(25)日下午4時左右宣布取消活動,原定表演的台灣歌手葉瑋庭、卓義峰、舞思愛、關詩敏、劉明湘、張心傑受到影響,劉明湘事後也在臉書直播和粉絲道歉。

劉明湘原訂於當天晚上登台開唱,經紀人表示,大約5時多接受主辦方通知,原訂6時半上台表演被迫取消,「我們衣服都穿好、妝也化好都要出門,才臨時接到消息。」她隨即開直播說:「歌迷朋友們不好意思,音樂節演出取消,辛苦所有工作人員,可能就是有影響到學校學生,希望很快可以見到大家。」

張心傑因出場時間較早,照原訂在舞台上開唱;關詩敏原預計於下午5時至6時上台,也取消演出。

「中國新歌聲」的前身「中國好聲音」開播以來,多名台灣選手赴陸參賽引起爭議,例如自我介紹來自「中國台北」、「中國台灣」。而選手張玉霞、卓義峰接連落敗出局,傳出他們遭到淘汰的原因,並非歌藝不佳,而是不願簽署電視台要求的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