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大濺血案 葉俊榮:不容幫派染指校園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台大學生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毆打濺血案,內政部長葉俊榮25日表示,民主社會意見表達必須相互尊重,絕對不容許幫派團體染指校園及暴力對待學生;警政署則指出,除要求北市警局擴大追查幕後分子外,近期將執行雙北地區聯合掃黑,打擊幫派據點。

葉俊榮表示,面對各類不法活動,警察機關絕不容忍,除責令相關單位針對特定政黨團體、黑道幫派涉入集會遊行、公聽會及辦理活動等案件列為重點加強蒐證偵辦。

葉俊榮也指出,將持續貫徹實施「三打掃黑」策略,以立即反應、即時壓制,事後深入追查、追究首謀,連坐檢肅成員,掃蕩場所切斷金流源頭之方式,以期將不法暴力集團連根刨起。

葉俊榮強調,民主社會意見表達必須相互尊重,絕對不容許幫派團體染指校園及暴力對待學生,本案警方將持續調閱現場周邊相關影像資料釐清,並查明背後有無不法勢力的連結。

警政署表示,有幫派假藉人民團體名義,以「人權」包裝介入群眾事件,假集會之名,行破壞人權自由之實,擾亂社會秩序的不法行為,警政署已通令各警察機關,積極結合檢調單位,擴大追查幕後分子。

為維護社會秩序,警政署宣示,凡是涉入集會遊行或干擾特定對象行程等案件,將列為防制重點,近期將執行雙北地區聯合掃黑,針對幫派據點,進行打擊檢肅並向上溯源,要揪出幕後主使,依法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