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柯文哲:持續善後 嫌犯依法處理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中國新歌聲活動在台大引起濺血事件,柯文哲昨(25)日說明,事情既然發生就要善後,打人的嫌犯,北市警察局24日晚已逮捕嫌犯,後續會依法處理;另外,市府會監督廠商,把台大校園被破壞的地方修好,還給台大一個完整的校園。

至於,針對北市府沒有把關軟性統治議題,柯文哲說,北市政府是協辦機關,至昨日暫無看到疏失,他們該做的都做了,不過仍會與市府相關單位持續檢討。

他也說,有一點很重要,北市政府不可能配合對方什麼。用醫學來說明,「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所以在未來的時間,台灣優先、台灣主體這個台灣自己要加強,自己的本固好就不怕外面這些問題。

柯文哲解釋,2010年北市就與上海市互簽文化交流合作備忘錄,這個中國新歌聲活動已經連續辦了3年,去年至少就辦了8場,今年台大是第2場,絕對不是今年去上海雙城論壇以後才有的。

北市府文化局長鍾永豐說,台灣大學已充分自治,未來會協助對岸單位了解台灣的校園,主辦單位在跟校園溝通時,不能只與校方溝通,還得與學生會進行完整討論。

至於中國新歌聲海報寫著「台北市台灣大學」,鍾永豐說,主辦單位25日發布的線上版海報確實是這樣稱呼,但他們已與主辦方溝通,要求拿下台北市三字,因此在現場的正式版海報已無台北市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