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雙溪小旅行 體驗山城生態嘗鮮食

雙溪山水綠境民宿,坐落在平林溪旁,一到門口主人出來迎接,拍拍手就有雞群跑來迎賓。(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雙溪山水綠境民宿,坐落在平林溪旁,一到門口主人出來迎接,拍拍手就有雞群跑來迎賓。(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來平溪除了放天燈、逛老街外,新北市還有不能錯過的祕境。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結合在地店家、田園、農場、民宿,將在10月推出「幸福找到田.雙溪小旅行」四大遊程,在當地導覽人員帶領下,能深入感受當地豐富的自然生態、當令鮮食與人文風情,是一趟兼具在地文化與健康樂活的特色旅行。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雙溪可說是台北的後花園,去年推出即深受遊客的喜愛,今年除了接續1日遊的經典行程,更開發了2日遊,包括田園風光、山城美景、農家的樂趣,體驗在地人與自然的共諧,還能品嘗在地風味美食,且走訪雙溪百年的打鐵舖、三忠廟等,了解當地歷史故事,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能夠帶動新北漫遊。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這次推薦的「幸福找到田.雙溪小旅行」四大慢活行程,並結合民宿、在地導覽,帶領遊客秋日登高望遠、田園採菜、品嘗「食」令料理、人文踩街,並走訪森林祕徑及在地農家,且首度舉辦週末定時導覽活動,藉由多元旅遊模式推廣雙溪的田園風情,也希望遊客能在雙溪停留更長時間,用貼近在地生活的步調,在雙溪找到心中那一畝幸福的田。

1日遊行程包括「田園農食趣、慢釀好食機、烏山鄉野情」等3種主題遊程,除了走訪雙溪百年歷史的古厝及店家、古廟,還會到種植有機的農園,包括三港大自然農園、厚雨農莊、烏山吳家兄弟有機農園等,還有到雙溪區輻員最廣濶的泰平里,從海拔500公尺高的蘭平千里,遠眺太平洋和貢寮海灣,以及走訪美麗102縣道,從不厭亭遠眺雙溪區及瑞芳區與海岸線。

「映像頂雙溪」2日遊行程也精選一些民宿,包括山水綠境、良辰美謹、山明水舍、雙臻園等,不但依山傍水,有些民宿還種植有機蔬果,利用在地食材做幸福早餐,晚上還可以欣賞美麗星空,沉浸在自然和優閒的氣氛裡。

「幸福找到田,雙溪小旅行」共1,400個名額,首梯活動出團日期自民國106年9月底至11月,每週四、五、六、日出團,每團20~28個名額,26日起開放報名。相關資訊可洽新北市觀光旅遊網http://tour.ntpc.gov.tw或加入新北旅客Facebook粉絲團,或至報名網站www.ecoshintour.com/shuangxi查詢。◇